等待某天的到来

《感恩爱,而不是去对别人计较爱多爱少》

又跟着泰国的小哥哥重看陈情令,今天刚刚看到第十五集。虞夫人一手抓魏婴一手抓江澄到船上,虞夫人慢慢不舍地和江澄做最后的告别和安排,泰国小哥沉浸在情绪里哭得不能自已,我也沉浸在情绪里红了眼眶。

这时弹幕里飘过,谁来可怜魏婴呢。我几乎跟过所有陈情令的反应视频,几乎所有反应视频里到这个地方都是弹幕都有心疼魏婴,为魏婴讨伐虞夫人或者江宗主偏心,爱江家姐弟更盛魏婴的。当然会心疼魏婴,魏婴也值得心疼。但是去指责虞夫人就没有必要了。

我每次看到这些弹幕指责虞夫人或者江宗主的弹幕,总是不太舒服,我之前一直想不明白我为什么不舒服,今天我想明白了。

从魏婴疏朗不羁的性格可以窥见些许魏婴的成长环境,除去魏婴本质高洁善良外,正是江家给了魏婴松弛的生长环境,给了魏婴足够的爱,才能让魏婴成长得如此通透善良,而不是成长为薛洋一类。尽管虞夫人对魏婴冷言冷语,但是魏婴在儿童到少年期间已经从师姐,江宗主,江澄处得到了满满的爱。

得到足够爱意而成为优秀少年的魏婴不需要别人替他委屈而去指责虞夫人。当下的魏婴的状态是惶恐于将要发生的事情,不舍于虞夫人,思考于如何行事方能救江家。魏婴当下不委屈,所以不需要观众小肚鸡肠地计较虞夫人的偏爱。

我能理解观众们爱魏婴的心情,爱得恨不得无痛当妈,好好给予儿子魏婴满满的爱。我能理解,因为我也心疼魏婴,也恨不得钻到剧里给他不输任何人的爱。但是说回来我们可以心疼魏婴,却不能要求虞夫人也如我们一般。我们要和魏婴一样通透呀,我们需要感谢虞夫人给的善意和爱,而不是去怪这善意和爱没有给到江澄的多。[/cp]

评论